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

忆:未择之路

踏入10月第4个周六 

算算,10月也只剩下了9天

昨日在脸书看到段不错的视频


还记得第一次看到类似的物语是在几年前

在看【富爸爸 穷爸爸】时看过




未选之路

林中两路分,可惜难兼行。
游子久伫立,极目望一径。


蜿蜒复曲折,隐于丛林中。

我选另一途,合理亦公正。

草密人迹罕,正待人通行。
足迹踏过处,两路皆相同。


两路林中伸,落叶无人踪。
我选一路走,深知路无穷。


我疑从今后,能否转回程。

数十年之后,谈起常叹息。

林中两路分,一路人迹稀。
我独进此路,境遇乃相异。


这诗我大概理解是为

我们只有一次的机会,所以必须慎重地做出选择

在人生的道路上,错了就没有回头

而昨日看到的影片,对于人生道路上的选择也有了不一样的诠释 。

或许人们的心境与经历事件的时间长短会影响对于 选择 的个人观吧

但两种都已一个相同点

那就是你得去做 开始去做 去选 去走

别只光站在选择的路口上

真正可怕的是停留在原地!!

那,就以以下记录来作为结尾吧:D

第3周累积的运动记录
骑脚车-120km
跑步-42.5km

剩余9天时间,离月头订下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,最近一直下雨,放工后都不能去户外运动,拖慢了进度(我去,懒惰就说懒惰去,何必找借口 =.="),月尾再来审视。

祝:周末愉快!!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