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6日星期二

review of Train to Busan

前几天看了这部电影,整体来说是蛮不错的,趁着还有点印象,来写篇观后感...

剧情紧凑,从第一位踏入火车的女感染者开始后,整个故事场景就一直紧紧的前进,在大田的火车站军兵的突袭,及他们将要从9号车厢穿过到13号车厢,和在后面发生换火车及碰撞事件,这样的节奏是我去戏院看过的电影中,最为快的(请忽视恐怖片,本人不看恐怖灵异片),这点令我在观看时一直很紧张。




人性描述很到位,先,主角第一次对女儿说的"金句"【在患难时刻,应该先顾着自己而不是别人】,后,主角第二次对女儿说【我们不必告诉他们,我们自己走这条路】。或许,会有很多人觉得这样很自私,但事实确实如此,"you will never understand until it happens to you" 。
再,刻画到最为真实行为的人物,忘了他叫啥名字,称为肥老板也就是戏里的最终大boss,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】这句话放在他身上最合适了,从让主角关上隔间车厢的门,又让车长放弃其他人先开火车,种种的种种,我想 这才是人们最可能在发生灾难时所会做出的行为,或许你可以认为我有点悲观,但【死道友不是贫道】这类型的人还是会居多的。心里os,网上看到很多人一直在说肥老板的作为如何丑陋卑鄙,我觉得大家都很做作,你敢说当你遇到这类事件,你完全不会做出自私的行为吗?
接, 虽然不想这么说,但我内心的想法确实有点是这样觉得,戏里的两位中年阿姨姐妹,当姐姐因为对自己的生存放弃后,妹妹对于间接害死姐姐的车厢乘客做出的报复,虽然是大快人心,但我觉得这也是属于自私的一类:D(对于肥老板与蓝衣工作人员能在厕所活下来感到十分疑惑,但剧情需要:D)


有趣的部分来了,这点让我一直期待在后边的结局会有反转啊!大家还记得在大田火车厅主角被扑倒在地时的情景吧,流浪大叔把外衣给披在丧尸头上,丧尸瞬间失去控制力,而主角一直都有在目睹着,我一直在这个点上期待,终于到了面对boss的时候,先不说主角为何不在一开始就推已被感染的boss下火车,我一直在等着把衣服盖在boss头上的场景出现啊,可惜没有,可惜主角被咬,这点我也很可惜...


疑惑的部分,一,可能是我没get到要表达的意思,为何主角会自责当得知病毒是自家基金里操控的公司开始扩散的>.<'',二,主角的老婆没出现到,连一个场景也不给啊XD,三,病毒的第一感染体是只羊???四,在最后换火车的场景,当火车车长下火车救肥老板(火车缓缓前进),当肥老板抛弃车长后(火车缓缓前进),当发生火车碰撞及主角救了女儿逃出被压住的地方时,还看得到那火车在前面...walau,这时间点有bug啊XD


总结,这部戏是家人和我一起去看的,算是第一部让我们那么紧张的片子,带出的意思都很有意思(这货到底在说什么),把这部戏理解为survival game就差不多了,一对情侣(我去,我前面竟然把小情侣漏了【os:我故意的,单身狗的报复XD】)一流浪汉,一老板,一父女,一姐妹,一夫妻,10个人到底谁能活到最后,就让大家自己去看了:D(这货又在干嘛,明明上面都把结局写了出来)
 (图片credit to www.traintobusan.movie.com)

1 条评论:

  1. 原来这故事还有前传的,但是是动画版的罢了
    hmm,要下载来看看了:D

    回复删除